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召开九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 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

发表时间:2024-01-20 阅读次数:215次

     

      2023年12月20日星期三下午2:00在科学会堂思南楼1001室召开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九届二次理事会议。龙革会长,祝波善、许建峰、周京雷、陈  钢、郭辰健、计安平副会长和理事等31人出席会议;2名监事和秘书长郭德利等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祝波善副会长主持会议。

      首先,郭辰健副会长传达了上海市民政局印发《上海市社会组织重大事项报告办法(试行)》的通知。

祝波善副会长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打算》报告。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协会坚持“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三个方位理念,“构筑政府与企业联系的桥梁”的宗旨,做了多方面的服务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加强自身建设,协会顺利换届。今年5月份召开了八届九次理事会,完成了换届筹备工作;6月份,召开九届一次会员大会、九届一次理事会和九届一次监事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九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领导班子,顺利完成变更登记。

       执行团体标准,规范评价体系。协会总结三十多年来在信誉咨询企业(机构)评审工作的传统优势,制定公布了《信誉咨询企业(机构)评价规范》团体标准(T/SHZXY 001—2023),并于2023年3月6日在国家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公布实施。今年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评审首次按《信誉咨询企业(机构)评价规范》及评价指标体系,对参评单位的资产实力、经济效益、履约能力、商业信誉、咨询业绩五个方面进行了评分。经专家评审,41家单位通过了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评审。

      推荐优秀人才,弘扬工匠精神。协会通过发掘优秀人才,激发年轻人更多创新创造活力。开展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及提名奖评审工作。申报参评青年咨询精英42人,报名踊跃、竞争激烈。经评审专家组合议后确定青年咨询精英11名,青年咨询精英提名奖13名。

      举办专题讲座,提升专业能力。2023年相继举办(联合举办):《数实相融,引领未来》、《智能化时代的情报与反情报》、《生态环境与生态修复》、《碳信用开发》、《发电玻璃赋能绿色建筑》、《双碳背景下的海尔水机设备节能方案》等专题讲座。

      提供资源对接,服务会员单位。协会组织了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为会员单位提供了一个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进一步增强了咨询行业的凝聚力与合作意识。

      走进会员单位,了解企业需求。走访会员单位听心声,凝心聚力助发展,为了深度了解企业现状,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今年协会先后走访了四家会员单位。

      协会相互交流,共推行业发展。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赴深圳考察交流活动,学习深圳促进咨询发展中的经验与做法,考察深圳市管理咨询企业的成功案例,考察深圳市科技大学科技创新成果与促进产业发展的案例。协会及会员单位10人参加了考察交流活动。

      理事们审议了协会的工作报告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一致鼓掌通过。

陈钢学副会长作关于“2023年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评审情况”汇报,理事们审议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

      参评2023年度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机构)的有41家,其中工程咨询23家,管理咨询12家,技术咨询6家。申报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的有24个单位42人,其中工程咨询37人,管理咨询3人,技术咨询2人。经专家评审出11名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和13名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提名奖,提请理事会审议。理事们听取了汇报后交换意见,举手表决一致通过2023年度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机构)和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

      许建峰副会长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关于增补理事的提议”。根据民政局要求进行投票选举表决。并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关于增补监事的提议”,举手表决通过。

      随后,龙革会长讲话。龙革会长希望协会坚持互动,利用平台活动加强联系。会长、副会长单位要带头,利用城市重大建设、五个新城等议题,协会可组织参观交流。业务活动也可以走出去,请进来,联合起来搞。疫情过后,经济一定要拼。各区,各协会已经行动起来了,我们协会也要赶上去。互相支持,互相往来为常态。

      最后,祝波善副会长宣读了九届二次理事会决议:会议审议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打算”。

      会议审议了并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公布第十五届上海市信誉咨询企业、第十三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

      会议审议了“关于协会理事、监事人员调整情况的说明”,并投票选举通过了理事增补名单,举手表决通过了监事增补名单。

      会议同意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23年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计划”、“关于增补协会理事、监事人员的情况”提交协会九届二次会员大会审议。

                           (陈慧琴)

上篇文章 下篇文章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