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论

Information in字体:   

关于加快上海咨询业转型升级、助推上海创新发展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12-13 阅读次数:1116次

 

咨询服务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分支,咨询服务是社会分工专业化进程的产物,咨询服务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动力引擎。当下,各种咨询服务已经影响渗透到了社会的政治、经济、生活的许多领域从世界上来看,现代咨询服务业是全球增长最快的高端服务产业之一,已经成为一国软实力的重要要素之一,咨询业的发达与否,已经成为衡量其是否是强国的标志之一。上海的咨询服务业起步改革开放,经过十年的发展,虽然已经成为一个发展迅速的知识型产业部门,但是,对标国际咨询业发展状况、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对咨询业的发展需求、上海改革开放发展的进程,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和科创中心的步伐,上海咨询业亟待提升。促进上海咨询业转型升级,作为上海市咨询业的行业组织,我们谨向政府相关部门和全体咨询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一、 树立和增强加快现代咨询服务业发展的迫切感和使命感。世界处于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进程,现代咨询服务遇到了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上海亟需将加快咨询服务业的发展列入政府服务业发展专项规划,出台相应的产业支撑政策,顶层设计、政策引领,协力推动,促进上海咨询服务业加快发展,健康发展

 

二、 在提供高端知识服务的咨询业领域创业发展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法制意识。要自觉依法经营, 依法执业,自觉遵守国家关于行业发展和管理的法律法规,接受行政管理和业务指导,不违法违规,促进上海咨询服务业竞争规范,业态有序发展。

 

三、 咨询业从业人员要有职业操守, 严守职业道德。在从事业务时无论是公益行为还是商业行为都必须尊重当事人的选择权,服务中坚持尊重、接纳、保密、职业化的咨询工作原则,形成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商业环境和商务氛围。

 

四、 信守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谋发展收费公开合理,诚信经营,信守合同,恪守承诺,不搞虚假宣传,鼓励公平竞争,开展正当竞争

 

五、 加强企业内部学习,提高自身和从业人员素质完善企业内部学习机制和管理体系,增强员工岗位责任意识职业素养和道德水平尊重同行,以诚相待,不以不正当方式获取、使用或者披露同行的商业秘密,不以任何方式损害同行的商业声誉,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六、 杜绝不良商业风气。建立举报受理制度真诚接受社会监督,消弭并严惩项目贿赂,提高服务质量,让消费者满意,共创上海咨询服务品牌。

七、 规范行规和行业管理服务,共同营造有利行业健康发展市场环境加强与企业的磋商,推进建立具有指导意义的行业管理规则,促进行业管理规范,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推进企业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提高企业践行行业规范的自觉性。

 

八、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携手,砥砺前行,为促进上海咨询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助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促进上海和长三角发展一体化,贡献上海“咨询业人”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愿与全体咨询企业一同成长,与社会各界共同担当起促进行业进步的职责,共同塑造“上海咨询”富有生命力的新内涵。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2017年12月7日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