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培训

字体:   

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

发表时间:2014-08-20 阅读次数:2635次

百度文库

       转型的必要性早已不需要讨论,对产品和用户体验的重视也早已成为重中之重。但现实却总是过于骨感,转型项目的效果始终难尽人意。作为巨大技术的传统企业,制造业、流通业、服务业确实在前文论述的环境、机会、挑战面前要做出痛苦的选择和再次征途,完成企业2.0甚至3.0的蜕变。这种蜕变过程漫长、风险巨大,战略风险首占其一,同时如何利用现有信息技术来为自己在互联网时代建立更好的战略先机才是真正之本。

      必须认识到,互联网时代几个关键的要素中,中国企业面临的问题具备特殊性, 移动化运作,使得企业人员交流更加迅速,人员参与经营,小团队管理成为更加便利的现实 。90后00后新生带走上企业的移动应用的主力操作者,他们更喜欢张扬、个性的表达自己在组织、团体中的地位、认可和价值。从客户为中心的经营,转向客户参与的经营,基于大数据用户的大量社交、沟通行为记录了对企业、行业的认知,社交数据的决策价值逐渐凸显,同时大数据存储、搜索、检索等技术问题也成为解决的中心问题。

社交化的中国企业实体趋向于异地化、小集团化运作,跨法人、区域进行内部协作并扩展到和外部经营实体和最终用户。基于互联网的社交群体,便成为平行于现实社交群体的第二大实体和目标市场。以客户需求满足转向用户为中心的体验满足转化。因此,企业采用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应用方案应当具备几个大的方面特征:

1、具备大数据环境中下的云存储和服务器存储两种机制下的企业经营数据中心。能够将海量的经营数据以及多源的业务数据集中起来,为智慧化的经营决策、业务决策提供全面数据支撑。大数据的支撑,最终导致智慧经营的产生,只有能够储备经营各相关数据,才能产生提供数据服务、挖掘和分析建议的智能软件。

2、随时随地可得移动应用,并集成社交、CRM(客户关系管理)、个人管理等领域需求的移动解决方案。无所不在的用户群体,使得沟通需要无时无刻,业务处理也要基于各个场景进行。移动互联网是互联网时代第二个巨型市场,快速消费品,服务行业更需要移动端的应用来聚合客户、用户、体验销售与感受服务。同时内部管理针对日趋分散、高流动性办公的员工,也需要BYOD(自带设备)的方式解决人力管理、任务管理等业务。

3、通过条码进行业务标准化作业。能够通过条码形成单据标准化作业减少输入工作错误;通过条码形成仓库物流流转标准化、容器化、定点化、定量化处理;通过条码实现车间工序流转报工的实时完成、物单同行。高效率、标准化、小批量、无缺陷的内部管理是面向互联网按需定制、按需设计并达到C2M(客户对工厂)的必然途径。

4、通过公共社交商务搭建3大平台:员工平台、伙伴平台、用户平台。社交平台分为公共平台和内部业务平台。员工平台能够实现新一代员工更为自由的工作习惯以及更快的沟通机制。伙伴平台实现供应商、经销商、外包商的订货、物流、开票等商务的集成,同时完成业务沟通和协同。通过用户平台了解客户需求,建设粉丝圈,发布产品信息,促进商机转化等等业务。三大平台对于舆情的掌握更是作用巨大。

小结

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前提下,符合互联网思维和互联网技术特征的一些新型热点应用,在企业应用市场上会有一个推广和逐渐普及化的过程,像移动、电商、条码、物流、商业分析、协同,这些都将近一步的帮助企业快速适应新的经营环境和互联网战略的需要。究其本质,如万科创始人王石曾对传统企业断言:淘汰你的不是互联网,而是不接受互联网。真正拥抱互联网,转型互联网思维,才是企业选用企业应用软件的前提,软件不是万能钥匙。

(来源:《蓝灵通网》)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