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观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表时间:2017-01-18 阅读次数:3522次

      2016年12月20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参观了国务院规划的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之一的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这次活动受到 上海化学工业区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技术咨询公司总经理孙丽娟从百忙中接待了我们,为我们作了园区的介绍。

创建于1996年的上海化学工业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上海先进制造业的代表,发展令人瞩目。2016年园区全口径实现销售收入1021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工业总产值969.68亿元,同比增长5.9%,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亿元。园区重点发展石油和天然气化工项目以及合成新材料、精细化工等石油深加工产品。其先进的一体化的管理及区域优势目前已吸引了全球58家著名的企业入住了园区,有美国的3M、德国的BASF、法国的SUEZ、德国的Covestro(以前的拜耳)、德国的Henkel、中国石化、上海华谊集团、中国赛科、美国的FLUOR、日本的TOYO、英国的Amec、瑞士的SCHAETTI、德国Schutz、德国的Budenheim等,其中80%以上是国外化工工业巨头。

5个一体化管理理念即产品项目一体化、工业工程一体化、管理服务一体化、物流储存一体化和安全环保一体化使得在园区落户的企业享有高效集约共享的生产和配套服务。化工产品细分的产业链独特性,让落户的企业之间就有产品原料共享的便利。化工区应急响应中心几十台电脑管控着30多平方公里的生产带,使得园区能在第一时间解决安全突发问题。

因为是化工生产,我们更加注意孙总介绍的生产过程中运用环境无害化技术和清洁生产工艺,通过对废水、废弃物的统一处理和综合利用,形成一体化的清洁生产环境。

坐落在园区内的银行、高档酒店满足了生产和管理者们的日常生活需要,是一个即能工作又能生活的工作和生活小区,而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授权的开发区发展公司就像是这个小区的业委会。开发区也不是想落户就能落户的,但凡想要在此落户的企业得需符合开发区严格的生产管理制度,对任何有背于开发区绿色生产的想要落户的企业都说“NO!”

(杨小燕)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