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专家参加上海-嘉善科技对接交流

发表时间:2015-08-17 阅读次数:4634次

 

 

        5月14至15日,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组团参加了上海——嘉善科技对接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是在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指导下、上海市科委和浙江省科技厅支持下、由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浙江省科技厅庞保平副处长、上海市科委办公室王震副主任、上海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刘光顺副主任、嘉善县人民政府高嵩副县长出席本次活动。来自上海高校、科技园区、孵化器、行业协会等各领域专家约40人参加活动并与嘉善县企业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对接。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项目洽谈、企业实地调研、专家讨论座谈等三个环节。5月14日,在简短的开幕式上,两地科技厅、委的代表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前期筹备情况,高嵩县长向参会代表着重介绍了嘉善县的科技、经济发展状况,以及相关产业的发展。随后,来自上海的专家与嘉善县企业就前期对接的项目进行了具体洽谈,并分组到企业、园区等进行实地调研。我们参观了科技孵化器的发展基地和科技发展展示厅。15日,专家们根据前日洽谈和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座谈,针对下一步项目合作以及嘉善的科技发展献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极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积芳在献言献策的发言中指出:嘉善县在招商引资,发展制造业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不能仅限于开辟工业园区,在制造业招商方面下工夫,还应该在服务业领域进行开拓。利用毗邻上海的地域优势,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在金融服务、咨询管理服务、技术转移服务、劳动用工培训等方面应该加大投入。这些都是保持嘉善县持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我会咨询专家:上海万隆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经理吴越提出了关于开拓智慧养老方面的建议:利用嘉善县毗邻上海、文化相通的优势,开展高端养老、智慧医疗事业。吸引上海市的老年高端消费群体入驻,同时吸引老人子女来往嘉善,拉动嘉善经济的增长。

     嘉善是浙江省唯一同时接壤上海和江苏的县,具有独特的地理优势,也是全国第一个、目前唯一的国家命名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2013年2月,《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实施。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相同的文化渊源使嘉善具有与上海等地合作的得天独厚条件。嘉善县在对接上海方面总结出了一、三、五、七、九现象:嘉善县10%的家庭有亲人或亲属在上海工作或学习,30%的工业产品与上海配套,50%的农产品输出给上海,70%的游客来自上海,90%的县外资金和项目的投资直接或间接受上海的影响而进入嘉善。可见,嘉善对上海经济的依赖有多强烈。这里是一个基层小县。但是这里活力四射,发挥自己的特长,对接上海,为己所用。协会在嘉善县的发展战略方面可以给出一些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咨询工作应该对周边市县的发展做出贡献。

(唐勇)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