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

Member unit字体: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

发表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1805次

      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65年,是专业从事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市政公用工程、公路工程、建筑工程、勘察与测量等岩土工程的国家甲级设计、咨询、勘察、监理单位。为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软土隧道设计研究的单位,也是最早承担城市轨道交通前期研究与设计总体单位之一。

      院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上海市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上海市用户满意企业”、“全国勘察诚信单位”、“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全国用户满意企业”与“全国实施卓越绩效先进企业”,通过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并获得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上海市质量奖”,连续多年被评为“ENR中国承包商和工程设计双60强”、“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优秀公司”、“上海市金杯公司”等。

      院依托院士专家工作室、领军人才等平台,由两位设计大师牵头,拥有配备齐全的一流人才工程咨询团队,涵盖规划、线路、建筑、结构、土木、机电、工程和经济等30多个专业,并与各知名院校进行战略合作,持续输送人才。

      院设有地下工程、轨道工程、建筑工程、市政工程、机电工程、环境工程、岩土工程和技术经济等八大业分院及技术研发中心(含BIM技术应用研究所)、隧道工程管理办公室、轨道交通总体管理部、监理子公司和审图子公司,并在全国24个城市设有项目部(组)。

      院秉承“诚信、专业、创新、卓越”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科技创新,顾客至上”的宗旨,致力于服务于市政、公路、建筑三大主导行业,聚焦轨道交通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交通枢纽与综合开发工程三个核心领域,形成勘察设计与总体总包管理、全过程咨询、新技术开发应用三大核心业务,拥有“轨道交通网络规划、评估、总体设计;多制式、无人驾驶、维护及升级优化等轨道交通设计;超大口径盾构隧道,大断面、大深埋、长距离沉管隧道,软土、涉江超深基坑,异型盾构隧道设计”等优势特色,逐步确立在软土隧道和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咨询领域国内领先并具有国际影响的品牌地位。

      院先后完成了上海黄浦江下绝大多数已建的和在建的越江隧道和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岛隧工程等全国众多隧道的设计、研究及咨询工作;参与建设上海合流污水、原水输送、电力隧道等一系列重大工程;作为总体设计或分项设计单位参与了上海所有在建、已建或规划轨道交通线路的设计研究及国内30余个城市和数个境外国家的轨道交通前期研究、设计或咨询工作;承担了国内众多轨道交通上盖开发及地下空间规划与开发项目。

      院作为上海市专利示范企业和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单位,始终以技术引领,积极开展科研创新,加强关注技术难点和节能、环保、安全、民生热点,承担了包括国家“863”计划在内的多项国家级重点工程科研项目,拥有软土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9大类41项国内领先、部分达到国际先进的专项技术和众多专利技术;有294多项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18个;获得100多项各级科技进步奖,主编或参编了50多项标准和规范。

      50多年来,院四次荣获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颁发菲迪克工程优秀奖,荣获了包括国家质量金质奖、银质奖、全国设计金奖在内的数百项国际、国家、部委、市、局的各类奖项。填补了我国水底建造道路隧道的空白,开创了我国城市轨道交通的先河,在隧道与轨道交通等重大工程中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和“世界记录”。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