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专题报告会在沪举行

发表时间:2023-06-13 阅读次数:403次

张晓鸣

       

       6月7日,由上海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办的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主题报告会在科学会堂举行。

       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余晓晖作了题为《新形势下产业数字化转型之路的思考》的专题报告。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本市部分企业集团负责人、行业协会负责人和企业数字化建设方面的专家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余晓晖在报告中通过大量研究成果,引用一系列的比较与案列,从产业数字化的转型路径、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变量、数据要素的价值释放等三方面分析了产业数字化的前景,阐述了对新形势下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出了深化数字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具体措施与方法。他指出通过数字化、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将成为达到新型工业化目标、增强产业韧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市工经联、市经团联会长管维镛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市工经联、市经团联将以举办此次报告会为契机,利用上海企业管理创新成果评审、节能减排JJ小组等平台,会同有关行业协会、企业集团共同围绕企业数字化建设改造、数字化转型与绿色低碳发展等主题,加快技术推广、案列收集宣传、嵌入服务等工作方面继续发挥好枢纽型社会组织的桥梁纽带、典型示范方面作用,为推动上海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继续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文汇报)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