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举办《智能化时代的情报与反情报》讲座

发表时间:2023-08-08 阅读次数:394次

       日前国家安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对国内咨询企业凯盛融英公司进行公开执法,引起咨询业界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咨询企业开始重视信息安全,合规管理。2023年8月4日,协会组织了《智能化时代的情报与反情报》讲座,提高会员单位合规管理的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邀请了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战略研究部主任,副研究员曹磊先生。曹主任是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上图情报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指导教师、东华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知识产权课程特邀讲师。

       讲座从宏观竞争情报发展新趋势、中微观的智能化技术对信息安全的影响分析及如何培养树立情报与反情报意识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说和案例分析。

       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全球互联网的普及,我们正处于一个智能化时代,大量的数据被生成、存储和处理,同时也给予咨询公司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但是随之而来的是信息安全的威胁和风险。宏观竞争情报发展新趋势,情报安全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或者企业在全球中的经济竞争力,也是企业的重要资产之一。智能化时代的咨询人员要有保证国家信息安全的意识,包括客户信息、商业机密、研发成果等;了解各种信息安全威胁和常见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避免不慎操作而引发的安全事件。

       讲座历时3个小时,内容丰富,深受启发。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咨询师及部分会员单位领导45人参加本次继续教育培训。

(周琪)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