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落实市委市府专业服务业精神 鼓励咨询企业走向国际 上海市商务委员领导到咨询业行业协会进行调研

发表时间:2023-09-26 阅读次数:377次

为加速推动“关于提升我市专业服务机构国际化能力” 的专项工作,了解我市专业服务机构,特别是咨询机构在服务企业“走出去”方面及本土咨询公司在海外设点布局的情况,2023年8月31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总经济师罗志松、经济合作处副处长沈未来、一级主任科员金珏、海外救援服务中心主任蒋轶文、副主任邵清一行5人赴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进行调研。

市商务会总经济师罗志松发言指出,根据市委、市府领导要重视专业服务业的发展、专业服务业要在“一带一路”中发挥作用的要求,市商务会已经走访调研了市律师协会、市注册会计师协会等行业协会,了解本土咨询机构在海外设点布局的情况。

为配合本次调研,协会邀请了部分会员单位领导共同参与此项活动。郭德利秘书长代表咨询协会对商务会领导光临协会表示热烈欢迎,对商务会领导一行指导协会咨询工作的开展和重视协会咨询工作表示感谢。秘书长首先介绍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开展情况、业务拓展瓶颈及对协会未来咨询工作的展望。经邑产业数据研究院总经理李志平博士介绍了上海作为全国的经济大都市应具有相应开展咨询业务活动工作的专业队伍、经营规模。对标欧美,上海咨询业需要进一步培育和壮大,本土咨询服务机构的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华建集团原海外部总经理张国强和中船勘测设计研究院技术总监吕志慧,以自己对中外合作交流、服务国外地区切身体会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咨询服务机构要走向国际,首先要在本土做大做强,才能走向国际。“一带一路”为咨询服务机构走出国门提供了契机,同时由于地域文化差异等因素,咨询服务机构要“走出去”也存在客观问题,认为上海乃至全国的咨询服务机构要“走出国门、服务世界”尚需国家相关政策扶持。

最后,市商务会领导一行对协会咨询业务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肯定。通过调研,大致了解上海本土咨询服务机构的设点布局和咨询业务活动开展情况,表示支持我市本土专业服务机构特别咨询服务机构工作,希望协会通过考察交流等形式,学习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落实相应的咨询工作措施、方案,让本土咨询服务机构更好地服务上海、服务全国,走出国门、服务世界。

   参与本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协会副秘书长姜永坤、协会工作人员施振东。

施振东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