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论

Information in字体:   

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发表时间:2016-02-24 阅读次数:971次

 

       近期,商务部“走出去”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并发布《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2015版)》。

       通过该平台(http://fec.mofcom.gov.cn/article/gbdqzn/),企业可以了解国家关于“走出去”的政策信息,同时也可以在线进行境外投资的备案、核准,以及对外承包工程经营资格的审批,投议标许可等公务办理。

《对外投资合作国别(地区)指南(2015版)》主要介绍投资目的地国家(地区)的基本情况、经济形势、政策法规、投资机遇和风险,对于企业和个人有关“走出去”普遍关心的问题给予回答。2015年版的《指南》涵盖了我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承接工程承包项目、对外提供劳务服务的主要市场,涵盖了全球171个国家和地区。

该《指南》还新增了社会治安、国家债务、发展规划、外国援助、吸引外资的政策、解决纠纷等六大方面。这六大方面非常完整严谨地介绍了投资环境、政策方面的变化,让企业了解到特定国别和地区的发展趋势,比如政局,社会环境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经济发展前景和规划,有些国别提出了重点的发展产业领域,让企业早一些知道、早一些对接,提高投资成功的可能性。

另外,中国装备制造业是“走出去”发展比较快的一个行业,主要是不仅把眼睛盯在产品上,还布局中国装备制造的整个链条“走出去”,也就是说把中国的技术、标准、服务连同我们的产品一同推到国际市场上,这是中国国际竞争力水平提高的一个标志。

2015年1—10月中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已经达到了952.1亿美元,同比增长16.3%。我国境内投资者一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5500多家的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

(来源:《中国科技咨询协会》)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