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隆重召开

发表时间:2016-03-08 阅读次数:5186次

           2016年3月3日下午,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在思南路科学会堂1001会议室召开。

           到会的协会理事及代表54人,陈积芳、汪天翔、王晓鹏、郭辰健副会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汪天翔副会长主持。

  

         首先,陈积芳副会长作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打算”的报告,着重汇报了协会2015年的几项重要工作。

 

        2015年,协会共开展专题讲座、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共计十次,出席人员约350人次。此项目分别获上海市科协2015年继续教育示范项目提名奖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颁发的《2014年度优秀活动奖》;举行“筹建‘一带一路建设项目服务平台’座谈会”,形成找准市场服务对象,培育本地公司、走出国门、培育跨国经营人才等的共识,借助经济联合会下面的几个大型企业先启动运输、重装备交通运输企业等有条件的领域的先行先试;与深圳市管理咨询行业协会联合,签署了“中国首席咨询网”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沪深两地合作开展咨询业务提供新的平台,实现沪深两地的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共同开拓我国南方地区的咨询市场地下基础。

接着,郭辰健副会长作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5年度财务报告”。 协会按照章程规定,遵循财务守则,努力做到勤俭办会,基本做到自主办会仍有盈余。

王晓鹏副会长介绍了第十一届上海信誉咨询企业和第九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的评审情况。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通过了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等39家咨询企业为十一届上海信誉咨询企业。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通过了顾亚军等八为同志为第九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吕正昱等八位同志为第九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提名奖。王晓鹏副会长提请理事会审议通过第十一届上海信誉咨询企业、第九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

郭德利副秘书长作了“关于取消上海市注册咨询师认证考试项目的情况通报”。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5〕69号)的要求,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职业能力考试院“关于做好本市清理规范职业资格相关活动清理规范检查工作的通知”(沪人社职〔2015〕301号)的精神,要求各委、办、局,各区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有关单位切实做好职业资格清理规范的检查工作。据此要求,我协会与市职业能力考试院联合组办的“上海市注册咨询师专业技术水平认证”工作已被取消。考虑到咨询师的教育培训工作对咨询业界培养青年咨询人才的重大作用,为慎重处理此项认证项目,正确引导后续工作,为此,编制《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师认证及管理办法》,将以前已取得证书者统一归入协会进行管理。

汪天翔副会长介绍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师》认证及管理办法,要点是:由协会制订管理办法,进行培训、考核、管理。为便于管理和规范,咨询师冠以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的前缀;为同步于此次清理整顿工作,去掉咨询师的前缀“注册”一词;对已取得证书者归入一并管理,表示协会将延续管理好咨询师这一协会品牌项目。

郭德利副秘书长作“关于协会理事人员调整情况的说明”, 根据上海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社会兼职的相关要求及工作调动情况,协会的一些理事单位提出调整理事人选的请求,会长、6位副会长和5位理事已相继提出请辞报告等情况,报告给理事会。

汪天翔副会长提出“关于协会换届改选和成立换届改选筹备组的提议”。为使协会换届改选工作顺利进行,拟成立协会换届改选工作筹备组。筹备组设领导小组,下设工作班子。领导小组组长:汪天翔,副组长:郭德利  吴越  邱兢;工作班子:陈慧琴  杨小燕。

然后,郭德利副秘书长作“提请审议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我协会七届二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的《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随着形势的变化,按照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对章程的规范要求,需要对其进行修改。

原章程为八章四十一条,经修改为为八章五十八条,增加了十七条。其中,没有变动的有4条,变动的有33条,拆分的增加4条,新增的增加16条,合并的减少1条,取消的减少2条。

新增的内容主要是:会员不得利用其经营规模、市场份额等优势,限制其他会员;建立完整的会员名册和会员诚信档案;会员大会、理事会进行表决,应当采取民主方式进行。选举理事、副会长、会长,制定或修改会费标准,应当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应当制作会议决议和会议纪要;本会的负责人是指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本会副会长行使的职权;本会设会长办公会议;本会根据工作需要设立分支机构、代表机构;本会设监事;监事的权利和义务:本会专职工作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等开支标准;本会的会计年度及审计事项;接受登记管理机关组织的年度检查;重大事项报告义务;履行信息公开义务;章程的修改报管理机关核准;章程规定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为准。

随后,汪天翔副会长对修改后的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进行简要讲解。

与会者对上述事项的报告和审议,都以热烈的掌声表示通过。

汪天翔副会长接着宣读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七届四次理事会决议”: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打算;审议通过了协会2015年度财务报告;审议通过了2015年第十一届上海信誉咨询企业、第九届上海青年咨询精英名单;听取了“关于取消上海市注册咨询师认证考试项目的情况通报”和关于印发“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师认证及管理办法”的说明,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师认证及管理办法”;听取通过了关于协会理事人员调整情况的说明和关于协会换届改选、成立换届改选筹备组的提议,审议通过了协会换届改选筹备组的名单;审议批准了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的修改说明和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同意提交协会七届四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

陈积芳副会长最后发言说,我们这一届协会的工作,在经济转型中度过,在体制改革中延续,在创新创业中蜕化,在社团组织规范中响应。我们同会员单位一起,共同为上海咨询行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不管目前的经济形势和咨询行业是高峰或是低谷,我们这届理事会要把协会的换届改选工作做好,使咨询协会的工作踏上新的台阶。

会后,全体与会者在科学会堂思南楼前合影留念。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