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与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成功举办2023年度建筑工程咨询专题学术交流活动暨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成立4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3-10-25 阅读次数:326次

      9月26日,由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和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建筑工程咨询专题学术交流活动与四十周年庆典暨区科协2023年度学术交流活动在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2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上海市普陀区制冷工程学会、上海市佳江机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有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海尔智慧楼宇科技有限公司、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建工五建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普陀支行、上海华铸地基技术有限公司等支持单位共同组织了本次活动。

      普陀区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程永洲、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上海地质学会秘书长何招智先后进行致辞,一方面表达了对学会40周年的祝贺,另一方面在总体经济下行的情况下对学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期许并希望学会未来能发展的越来越好。

      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理事长吕志慧女士作了成立学会40周年的主旨发言,学会在区科协的领导下从小到大,由弱变强,不断发展壮大。期间,在学术活动方面,结合政府政策导向以及建筑科技领域发展趋势,共举办高端科技论坛、学术研讨会以及学术讲座50余场次;在科技咨询方面,共提交45项工程的技术咨询报告;在科学普及方面,学会与学校和街道相结合,通过讲课的形式,帮助大家了解建筑学科的内容。最后祝愿在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诚团结,逐梦前行再启航。

      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秘书长俞建华先生、上海市普陀区制冷工程学会会长张盟杰先生和上海市普陀区制冷工程学会秘书长凌国平先生等来自100余位各学会、协会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本学会的理事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刘云忠主持此次大会。     

      学术交流活动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标志,建筑节能、低碳在城市更新中逐渐成为热点。

      学术交流会邀请同济大学博士生导师宋德萱教授以生态环境与生态修复为题,从既有住区节能改造的基础上,对我区高密度住区的生态修复技术深入研究,提升我区的人居环境品质,做到住区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绿色生态城区的更新与提升。

      上海有斐信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陶紫彬先生以碳信用产品的开发为题,是从应对气候变化引出的碳信用,以及CCER开发流程和对其未来市场的分析,并就未来新能源是否实现碳中和进行的一些思考。

      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工程公司二部部长马银峰高级工程师以发电玻璃为建筑赋能为题,从背景介绍、产品介绍、经营模式、项目展示等四个方面全方位展示了在双碳背景下中建材在发电玻璃赋能绿色建筑的开创性的经验与成果。

      海尔中央空调上海市场推广经理王琪经理以双碳背景下的海尔水机设备节能方案为题,从节能设备这个角度诠释了海尔无油悬浮中央空调节能的优势和有效解决供冷场景的痛苦问题。   

      大会的下半场是学会40周年庆典活动。共有十几位各学会秘书长和成员单位成员上台展示了多方位的才华:如上海市普陀区制冷学会秘书长凌国平先生热情洋溢地朗诵了《我爱你,中国》;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理事长吕志慧女士表演了太极拳,整个表演行云流水,让人叹为观止;上海市普陀区心理咨询师学会秘书长王伟民先生上台演唱了《告诉大海》,声音浑厚有力,让人听了无不为之动容。最后由上海城乡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的刘咨含和沈宇蕊带来的一首《不忘初心》来结束本次大会的庆典活动。

                           (刘云忠)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