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论

Information in字体:   

八届一次会员大会经选举 产生新一届理事会

发表时间:2018-07-09 阅读次数:2646次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八届一次会员大会暨八届一次理事会2018 627星期三下午2:00在南昌路47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

协会七届副会长印保兴、祝波善、周军、徐大同、杨荣斌出席了会议,原副会长陈积芳、董锡健也参加了会议。大会特邀请了市社团局徐国芳处长、上海市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领导、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工经联、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商务服务专业委员会等兄弟社团出席会议。大会与会的嘉宾、理事和会员共106人,济济一堂,共襄大会。

大会由郭德利常务副秘书长主持。

首先,祝波善副会长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对下一届理事会工作的建议》。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从做好协会的制度建设工作,协会近五年来获得的奖励与成绩,发挥协会跨界组织与服务优势,与会员及时沟通政府相关政策信息和形势、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实务经验交流,积极开展跨地区同行业合作交流活动,为会员单位营造合作服务机会等方面总结了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的工作成绩。同时,提出了对下一届理事会的工作建议。建议协会要以完善服务组织体系、创新智库服务功能、增强服务企业纽带、开拓国际合作服务、全面提升服务水平为下一届理事会工作重心,不仅要在推进协会组织的“职业化、专业化、社会化、年轻化”方面亟需有新的举措,而且亟待围绕完善协会的管理与服务功能建设、加强专委会和智库建设,开发协会信息化服务会员的功能等方面,着力做好几项主要工作:协会行业管理和服务机构对宏观政策、市场信息、运行态势、技术创新知识的理解和掌握需要加强学习,提升理解能力;协会办公室对企业和政府的服务功能需要创新、对企业服务的组织协调能力需要完善;协会管理服务人员对媒体宣传、国际合作等联系沟通服务知识和能力需要加强;对企业的联系和诉求解决的方法和服务途径需要改进优化等。

印保兴副会长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协会2018年3月31日末净资产总计5490898.65元,较上届理事会财务审计时增加482623.45元。其中收入合计9836402.87元,支出合计9353779.42元。

郭德利常务副秘书长作《关于第八届理事会换届改选工作的报告》,汇报了协会自2016年至今二年的换届准备工作经过。

会议接着听取和审议第八届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听取和审议第八届理事会换届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对以上五项报告内容,会员大会以热烈掌声表决通过。

大会紧接着进入表决、选举议程,修改协会章程和协会会费标准,产生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

首先,大会听取了协会章程修改说明和协会会费标准调整说明;听取理事、监事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关于本市贯彻《民政部关于在社会组织章程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的通知》的通知的精神,各级社会团体应及时在其章程中增加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关内容,并经业务主管单位或党建领导机关审查同意后,报登记管理机关核准。因此,对《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章程》再次进行修改。原章程为八章五十六条,经修改或为八章五十七条。增加了一条,并在有关条款中有所修改。

根据上海市社团管理局2017年08月22日《关于开展已脱钩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公示的通知》(沪社团[2017]4号)的要求,市社团局将通过门户网站集中公示已脱钩的行业协会商会会费和其他收费情况,增加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并规定会费收费标准必须按一种分组标准制定。因此,协会会费调整为三挡标准执行。

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候选人由会员单位自荐,经充分酝酿、民主协商,按照理事不超过会员总数三分之一的要求,体现了老、中、青相结合的原则,并考虑到咨询不同专业的代表性,推荐了45位人员为理事候选人,2位监事候选人。现推荐的45名理事候选人,平均年龄50.7岁,比第七届理事平均年龄小1.3岁。58岁以下的40人,占理事总数88.9%。推荐理事中,新增的理事单位6个,占理事总数13.3 %。45名理事候选人中,男性36人,占80%;女性9人,占20%。正高级职称11人,占比例24.4%,比上一届减少13.4个百分点;副高职称18人,占比例40%,比上一届增加3.5个百分点。从事咨询工作平均年限21年。

大会宣读了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的名单并举手表决通过。投票表决协会章程、会费标准事项;投票选举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

经过投票、验票、计票,总监票人宣读计票结果。

根据选举办法,会员大会由每个会员单位代表1人参加投票,会员单位总计137人组成。按规定,会员代表大会须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会员代表(92人)出席方能召开,其决议须经到会会员代表三分之二以上表决通过方能生效。

监票人宣布,大会实发选票95份,收回95份;全部为有效票。其中,协会章程94票赞成,占比98.8%,1票弃权;协会会费标准92票赞成,占比96.8%,3票反对。协会章程修改和会费标准调整提议赞成超过三分之二,获得通过(文件另发)。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监事95票全票赞成通过,第八届理事会45名候选理事,2名候选监事(名单另发)顺利当选。

大会宣读了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议:2018年6月27日下午,在南昌路47号二楼凡尔赛厅召开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会员大会应到人数137人,实到95人,占比69.3%。经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采用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同意协会章程修改和会费调整;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出王翔等45位第八届理事会理事、2位监事。

市社团局徐国芳副处长发言。他祝贺换届大会成功进行,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增强协会服务社会能力;规范运行机制,建立有效管理制度,做到民主办会、独立办会;提高创新能力。

会员大会暂时休会,召开八届第一次理事会。

八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首先听取和审议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举手表决通过;听取和审议会长、副会长候选人名单及产生情况说明。

根据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换届改选筹备组领导小组会议决定推荐17位理事为第八届理事会的会长、副会长候选人;推荐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冰同志为会长候选人,祝波善同志为常务副会长(法人)候选人。

无记名投票选举会长、副会长。监票人宣读计票结果:实发选票39份,实收39份,全部为有效票。会长为全票赞成通过。副会长38票全票赞成通过,占97.4%。17位会长、副会长全部全票当选。

会议宣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决议”。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应到人数45人,实到39人,占比86.7%。经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八届第一次理事会审议,并采用举手表决方式,通过《第八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选举办法》;采用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选出夏冰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会长;祝波善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法人);周军、徐大同、许建峰、童静、郭辰健、徐重久、杨荣斌、吕志慧、王一鸣、赵宝静、顾庆、张福存、计安平、杨伟暾、张福奇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副会长。会长推荐郭德利为协会第八届理事会秘书长。(下图为本届会长、副会长)

最后,新当选的会长夏冰发言(下图),他感谢全体会员和理事的信任,担当起咨询协会的重任,并介绍了当前咨询的新动向和新趋势,希望与大家同仁一起贡献出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陈慧琴)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