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专论

Information in字体:   

从小企业如何发展为上市大公司

发表时间:2017-04-25 阅读次数:1053次

 

龚 蕾

核心:从产品或服务角度,每一样商品或服务背后是一个企业,企业从原材料购买、到生产线制造、再到包装进入商品市场,每一种产品或服务包含很多内容。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渐加快,投资者信心逐渐提升,中小企业或迎来更好发展时期。

从产品或服务角度,每一样商品或服务背后是一个企业,企业从原材料购买、到生产线制造、再到包装进入商品市场,每一种产品或服务包含很多内容。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逐渐加快,投资者信心逐渐提升,中小企业或迎来更好发展时期。

那么,一家中小企业如何发展成上市大品牌公司呢?

这个问题似乎有些难度,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阐述清楚。市场变化瞬息万千,要想从商业历史中找寻出成功路径或规律,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一)从穷作家到亿万富翁、从小作坊到上市公司的故事。

据华尔街日报,丹尼瑞斯在多伦多长大,从未想过要经营家族企业,他的祖父在1957年创立了一家外衣制造商加拿大鹅。多伦多大学英国文学专业毕业后,一心想着写小说。为了赚钱去旅游,他开始尝试各种工作,丹尼瑞斯第一份工作是做楼道清洁、推销等,接手家族企业后,加拿大鹅销售额从300万加元飙升到3亿加元,今年3月公司在多伦多上市。营收大多来自加拿大和美国市场,目前进一步拓展欧洲和亚洲市场。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服务,提高消费者体验服务,坚持功能性高于设计性,体现为消费者提供保暖衣物。

从这个例子中,一家小企业发展为上十大品牌并非易事,互联网降低中小企业经营成本,让服务更加有层次与细化,提升体验服务。

(二)品牌背后是产品和服务。

从这个故事中,一个家族小企业从初创到上市至少经历三代人不懈努力,而说千道万,产品或服务是核心,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产品或服务,营销费用再高也未必能够获得好口碑,有了好产品与服务,互联网让企业产品服务锦上添花,提升服务,提升顾客体验,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定制服务。

(三)互联网提升服务。

从企业财报角度,利润=收入-成本,互联网降低了中小企业营销费用、经营费用,降低了实体门店租金成本,电子商务降低了营销渠道成本。总收入=单价*销售量。商品价格是由供给需求规律下市场来决定,规定价格商品除外,如果想要提高收入,就要提高销售量。

如何提高销售量呢?企业想要真正做长久,始终还要靠产品或服务本身,一个经得起时间考验的产品或服务,一个受到顾客喜欢的产品,一个口碑好的服务,才会赢得消费者。互联网时代来了,消费者更精明,只有把产品做到最好,物有所值,物超所值,消费者才会购买。

第一,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许多世界品牌故事证明,实体零售与线上服务相互协调可创建出一个强大生态群,一次,丹尼瑞斯与朋友一起去水饺店,那家餐厅有百年历史,却只做一种食品:饺子。服装企业也或如此,丹尼瑞斯做了一个比喻,他们家的企业很像是服装界的路虎,路虎汽车是一种功能性产品,为了适应极端条件而生产,它已经成为一个奢侈品牌,但不是为时尚,而是功能。做好产品是基础,而科技创新提升消费者体验服务。

第二,赢得消费者好口碑。产品好不好,营销部门说了不算,生产部门说了不算,消费者说了算,互联网时代,消费者可随时随地了解新产品新服务,企业可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从消费者需求出发,购买原材料,设计产品,生产产品,产品或服务赢得消费者好口碑就有市场潜力。

第三,市场机遇在亚洲,投资者看好亚洲中产消费潜力,欧美企业看好亚洲消费者,最好企业往往是那些在任何环境下均经营很好的公司,从小企业发展为上市大品牌公司并非易事,从产品、实体体验店选址、线上服务等,企业趋于扁平化,成本逐渐降低,服务不断提升,消费者需求是出发点,提升服务是关键,差异多元化体验是反馈,便捷购物是因素,赢得消费者的产品或服务就是最佳。

(来源:《译言网》)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