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组织“城市建设中的数字化和动漫技术运用”观摩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1 阅读次数:816次

       2022年8月31日上午,应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的邀请,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组织部分会员单位来到位于金桥开发区的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开展“城市建设中的数字化和动漫技术运用”观摩交流活动,受到了动漫平台总经理黄希武、副总经理韩秋波等的热情接待。

       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成立于2008年,由国家文化部、科技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下属上海数字内容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建成于2013年,该平台致力于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数字营销、云展示等方面颇具优势,在赋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己形成一系列的典型案例。

       动漫平台黄总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影视走廊及由公司参与制作的电影、动画、特效影片和室外实景演出秀等作品。在大型渲染机房体验国内独一无二领先的360度立体环幕互动系统,超感360《太空异形》、《鬼屋-颤栗空间》部分片段;在VIP影视审片室,体验超感360城市-漫游/仿真系统,工程案例-王小慧艺术馆、上海宛平剧院三维宣传片。融入情景的360度超强沉浸体验,创新“贯穿式”极致立体视觉效果,仿佛身临其境。

       参观后召开交流座谈会。由动漫公司技术负责人庄文华副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上海动漫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作为业界领先的高科技数字文化与文旅科技、数字娱乐的全流程解决方案服务机构,公司在3D立体超感互动技术、数字影视及特效制作、数字新媒体沉浸式互动体验空间以及数字城市仿真系统、数字虚拟人等方面,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专业经验;在文化、旅游与数字科技跨界融合方面进行了深度研究并开发了独有的“超感360”超感视觉互动系统,在数字创意特别是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细分领域己形成独特优势,打造了国内最具元宇宙特征的真正沉浸式超感体验空间。随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就本次观摩活动的会员单位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提出动漫技术数字技术与经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工程建设设计、创业辅导、专业技术教育、科普教育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来自规划、设计、投资管理咨询、工程监理到造价咨询,涉及工程建设全过程,还有其他管理咨询单位,可以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在城市建设数字化和动漫技术应用做对接交流。上海大华咨询公司董事长杨台英提出:数字化、动漫是年轻人追随的潮流,咨询产品的展示能否结合这种形式,更符合年轻人的特质;上海浩闵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雯浩介绍在公司提供的文创咨询项目申报中以三维动图呈现的数字博物馆,新型医用材料应用的术前模拟操作比较直观等特点。上海立信评估资产事务所董事长张美灵认为动漫技术改变枯燥的线上教育,通过动漫形式的展示,使课程变得更加生动有趣,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上海经邑城市经济研究院总经理李志平针对老龄化的社会,数字化能否给予老年人更多的关怀,开发一些适合老年人的益智游戏;上海京师上海律师事务所李萍律师表示该所有数字经济法律研究部门,对IT知识产权、软件著作专利作为注册资本,可提供相关的服务。上海水利设计研究院智慧税务设计师赵珏发言表示:数字化转型已步入社会方方面面,在该院涉及的相关设计规划中都将设备资产维护、维修的三维动画纳入,作为技术传承、疑难解决的方案之一,同时结合立体展示的真实效果可考虑与教学展示、培训课程相结合,给新人作为教学示范,可以让他们尽快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参加此次参观考察活动的四位从事BIM设计专业工程师,在水利、水务流域的变化设计方面,通过数字化把平面设计变成立体的,对图纸的渲染变为动态的展示,设计成果更贴近业主的意图,让决策者一目了然。

       协会本次活动发出仅两天时间,得到了会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出席本次活动的会员单位还有上海正弘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高校工程建设咨询监理有限公司等十二家会员单位26人。协会副会长吕志慧、副秘书长姜永坤、鲍德波、管理专委会主任林建永及办公室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周琪)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