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举办2021年科技类社会组织 党建工作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表时间:2021-12-10 阅读次数:1165次

 

       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于2021年12月8-10日在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徐汇校区举办“2021年科技类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许立民和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科技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忆书在培训前作了介绍和动员。我协会陈慧琴和周琪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有两个专题:科技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科技社会组织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培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宣讲解读和理论培训,就如何进一步落实党工组、党建联络人等工作制度,推进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力度,开展实务工作指导。

       培训班邀请了上海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焦娅敏教授作“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海社会主义学院党性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龚少情教授作“认真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上海市党建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中医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荣武教授作“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法治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上海社科院法学所彭辉副研究员作“发挥科技型社会组织作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等报告。这些报告高度概括,深度挖掘,多维度揭示,极大提升了培训的质量。

       培训围绕加强科技社会组织建设规范化、专业化,提高社会组织人员的综合素养和能力,结合长三角发展过程中生态文明建设、科技社会组织在区域创新中的作用发挥等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引导科技社会组织对接、服务长三角区域科创一体化建设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战略。

       培训班邀请了清华大学王灿教授在线上作“碳中和技术路径及支撑体系”报告;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低碳所姚崑所长作“实现碳中和推演”;上海科技管理干部学院李雪艳教授作“发达国家科技类社会组织在区域创新中的作用发挥”报告。介绍了全球碳中和的概貌和我国的碳中和规划、挑战和机遇。

       培训班还组织参观了上海红色基因与中共“一大”——中共一大会址。

(陈慧琴)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