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普陀区科协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 成功举办“城市智慧监控应用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1-09-17 阅读次数:1252次

      9月17日,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普陀区科协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在上海天目湖宾馆联合成功举办“城市智慧监控应用研讨会”。

      随着数字化大潮的加快,中国已成为智慧城市试点数量最多的国家,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通过地下管网、智慧工厂、气候响应型建筑等不同的视角诠释城市智能化管理,希望在座的各位学会和协会代表能齐心协力,共同为城市智慧化管理、普陀区“一网通办”和“一网通管”两张网的建设而努力。上海市普陀区科学技术协会综合服务部部长徐帮林、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纬等对讨论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理事长吕志慧、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法人代表夏德明、上海市普陀区建筑工程学会秘书长俞建华等来自约50位各学会、协会的领导和代表以及本学会的理事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三位专家进行演讲,会议由建筑工程学会理事长吕志慧主持。

      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量测一部副主任兼副总工程师吴丰收高级工程师以“城市地下给排水管网智慧监控技术”为题,从地下管网病害、常规探测方法及痛点、地下管网探测发展趋势、智慧管网研究成果和研发计划等六个方面,介绍了目前管网病害的现状,分享了通过监测设备智能化、监测工作实时化、监测系统智慧化,形成一套城市地下给排水管网智慧监控系统,实现实时对地下给排水管网智慧化监测,及时发现管道病害,超前预警,精确定位快速维修维护,把潜在危害提前消除,保障管道安全运行,并展示了初步的研究成果。

      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数字化平台创新中心副总工程师朱靖高级工程师以“智能工厂数字化平台”为题,发挥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在船舶行业总体规划、大型装备、系统集成等多专业综合优势,利用船厂规划设计领域核心技术、数据积累优势,形成以“领域知识+工业数据+模型算法” 为驱动的设计与运维服务新模式,为船厂解决基础设施设计与运维、大型装备智能诊断和维护、绿色环保评估与节能等面向工业互联网特定场景的实际痛点问题,并展示了阶段性研究成果。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姚佳伟副教授以做了“气候响应型建筑智能化设计与城市精细化治理”专题发言,通过城市气候变化背景介绍、气候响应型建筑智能化设计和气候响应型城市精细化治理等三个方面响应国家“双碳”目标带领大家了解气候响应型建筑智能化与城市精细化治理的含义及目标,并分享了未来建筑与环境相互共生的数字孪生城市,进一步提升居住幸福指数和城市化精细化治理带来的安全便利。

      会议进行入提问环节,参与会议的各位学会和协会代表与专家们积极互动,提出问题,专家们热情地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下午,各学会和协会代表们,参观了位于曹杨路933号6楼的曹杨街道城市运行管理分中心。分中心领导李主任分别从一网统管、数据总览、智联感知、人口信息、公共管理、公共安全等10个方面展示了分中心在城市运营管理方面的水平,代表们纷纷表达了对普陀区曹杨街道在城市运营智能化管理的兴趣,同时对分中心能够走在城市智能化管理的前沿表示赞叹。

      各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研讨和参观活动增加了对城市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的感性认识,提升了眼界,建议学会多举办类似活动。

(刘云忠)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