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举行《新生态背景下的咨询创新思维》讲座

发表时间:2020-08-24 阅读次数:1277次

协会举行《新生态背景下的咨询创新思维》讲座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经济下行与贸易战叠加,结构性改革与新秩序重构叠加,不确定性在上升。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变革,作为咨询业该如何应对这场挑战?

       2020年8月24日(星期一)下午,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先生主讲《新生态背景下的咨询创新思维》。新生态、新生长,企业从外向型转向内生型发展,如何把面对的问题变成发展的机遇,给我们咨询业从业人员及管理者带来了新的理念、新的思路。

       2020年是咨询顺势探索与逆势挣扎剧烈碰撞期,各种力量冲击的结局,催生了新时代、新经济和新动能。DT时代、5G建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时代带来新空间;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微经济,多种经济模式相辅相承;客户定义价值、个性化营销、开放式生态、柔性化组织,根据客户的需求,互联网思维下的商业模式创新。同时在新生态下提出了新的要求:服务内容重新封装、战场转移、企业运作底层逻辑改变、运作逻辑更新;面向未来,企业变革向资本化、数字化、平台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构建生长型战略理念。相比过去行业粗放式的发展,当前咨询企业需建立新的生长型战略理念,“规模导向的增长思维”转向“可持续导向的生长思维”。我们无法预知未来,但是,我们还是要积极应对。最后祝总还是鼓励大家:“努力做时代的咨询人,适应变化者生存,变革创新者常青,持续进化者长盛,在相信迭代创建中打开眼界,向光生长,有机进化,收获美好!”

       这次讲座也作为2020年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和注册咨询师的继续教育课程。协会副会长顾庆、吕志慧等出席报告会。共有33家单位,60余名注册咨询专家和咨询师参加此次讲座。

(周琪)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