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接待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来沪考察

发表时间:2020-08-18 阅读次数:1316次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接待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来沪考察

 

       为共同研究和探讨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提高办会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地方党委、政府献计献策,2020 年8月18 日下午,上海咨询业行业协会接待了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来沪考察团,交流会安排在南昌路47号上海科学会堂瓦朗塞厅举行。嘉兴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金惠明、副会长李永宪、沈明荣、徐俊发及秘书长廖帮明等一行16人,协会秘书长郭德利、副会长吕志慧,理事、科技咨询专委会吴越,管理咨询专委员会主任林建永,直播营销专委会(筹)主任刘波等9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郭德利秘书长代表协会对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来沪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为双方提供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随后嘉兴市民营经济研究会介绍了研究会的组建过程及主要会员单位。2019年嘉兴民营经济占全市经济总量近60%,全市民营经济对GDP的贡献率达73.7%,成为推动嘉兴市场经济体系构建和完善的核心力量。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应运而生,研究会的会长及副会长都来自浙江知名的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还有部分知名律师等,对发挥民营企业家主体作用和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嘉兴市民营经济研究会的要求分享协会在规范化建设中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的经验,郭秘书长对协会的基本情况、近年获得的荣誉及协会规范化建设等一一做了介绍。2019年协会荣获上海市民政局(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管理局)等单位颁发的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3A级证书;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三星级学会证书。协会以“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为宗旨,始终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方针,吸纳各类咨询业作为协会的会员单位,同时发挥会员单位的积极性,组建管理咨询、科技咨询等专业委员会;与会员携手承担社会责任、为会员单位搭建咨询信息平台,捕捉市场信息;同时,协会积极争取科委项目,发挥注册咨询专家作用,提供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及课题研究报告,体现了协会的专业水平。

       最后,双方就缔结沪嘉智库联盟可能性进行了探讨。嘉兴协会建议成立一个开放型民间智库交流平台,参会人员代表积极发言,建言献策。将以“弘扬合作、开放、共享精神,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为宗旨,联盟将由民间智库和知名专家学者组建成立,采取“3+N”的工作形式,即在上海、苏州、嘉兴挂牌并设立智库联盟办事处;以时代主题为导向,开展政策解读、战略研判、咨询建言、高峰论坛、人才培训、引智招商等“N”项工作内容。为促进上海、江苏、苏州、南通、无锡、常州、浙江的杭州、嘉兴、宁波、湖州等城市积极融入长三角城市间的人文交流、经验分享、产业协同发展,增进城市之间产业、信息、技术、项目互联互通,实现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合作共赢、更高质量发展。

       会后,协会副会长吕志慧代表协会向嘉兴市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会赠送了《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报告2018》。

(周琪)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