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将组团参加服务贸易展示交易会

发表时间:2020-06-24 阅读次数:1303次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将组团参加服务贸易展示交易会

 

6月24日下午,2020“上海之帆”走进东盟经贸巡展暨国际服务贸易展示交易推介会在滨江大道联合会总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上海之帆经贸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王蓓蕾、泰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庄艳兰,和部分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专业委员会及行业协会的代表在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来自联合会有关行业专委会及行业协会的代表共五十多人参加了会议。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

 

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总体发展战略,加强上海及长三角企业与东盟国家之间的经贸交流和合作,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支持下,“上海之帆”将联合上海数十家服务业行业协会,共同走进东盟巡展暨国际服务贸易展示交易会。计划将于 2020年12月8日--16日(共9 天)组织企业出访新加坡、泰国两国。

上海之帆经贸巡展组委会副秘书长王蓓蕾

 

上海作为我国服务经济最发达地区之一,服务经济已经占全市GDP的70%以上,探索与推动上海服务贸易的发展,加大上海外向型经济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2020年作为疫情后的上海最大的经贸展团之一,“上海之帆”走进东盟巡展暨国际服务贸易展示交易会在国家有关部委和上海市商委支持下开展工作,不仅是建立了与各国家工商会交流合作的纽带,更重要的是促成上海服务贸易和投资的平台的建设。

泰王国驻沪总领事庄艳兰

 

自2012年开始“上海之帆”一带一路经贸巡展组委会联合各商协会就组织有关企业赴“一带一路”中东欧交流巡展,展览已在阿尔巴尼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波罗的海三国、白俄罗斯和乌克兰、匈牙利等国家连续举办多年,得到了相关国家的高度关注以及中东欧沿线国家积极响应。

2013年9月和10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中亚和东南亚国家期间,先后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简称“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东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的诞生之地,也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优先方向和重要伙伴。截止到2020年6月东盟已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关系取得标志性进展。与此同时,双方产业承接的梯度转移和互补性不断增强,商务咨询、法律咨询、工程咨询、数字经济、电子商务、智慧城市、5G、计算机软件、生物医药、健康养老等领域正成为双方合作的新的增长点。东盟在海运、航运、金融服务、建筑工程服务等领域的对华合作,已经成为中国服务贸易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第52届东南亚国家联盟(东盟)外长会议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幕。在此背景下,中国—东盟关系展现出强大生机与活力,呈现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发展势头,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中国是东盟第五大服务贸易出口市场和进口来源地。东盟成员国中,新加坡的服务贸易领域主要集中于知识含量高的新型服务业:如通讯、金融、信息及技术、其他商业服务等(出口额占服务贸易总出53%),泰国在旅游服务业和传统服务贸易部门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将根据“上海之帆”走进东盟经贸巡展暨国际服务贸易展示交易组委会提供的有关文件和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要求组织会员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对行业内的会员单位开展服务贸易活动进行有益的探索。

(郭德利)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