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论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1481次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论坛》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0日上午,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上海市委的共同指导下,由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上海市奉贤区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由上海悠口园区、奉贤科普组织联盟承办的第十一届《上海青年咨询论坛》在奉贤区成功举办。市科委巡视员季晓烨同志、奉贤区副巡视员施连规同志、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祝波善、秘书长郭德利出席了本次论坛。来自咨询业行业的专家和青年咨询精英共计六十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议由刘波副主任主持。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秘书长郭德利代表协会发表讲话,介绍了咨询行业发展现状,并表示上海科技节已拉开帷幕,希望本次论坛能为本届科技节贡献绵薄之力,并对在场所有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

    上海市科委巡视员季晓烨同志代表科委对奉贤区科技节和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并指出如今上海科技节已成为四大城市节目之一,市政府特别重视科技创新与发展,本届上海科技节将举办超过1000场的讲座、展览、交流等活动。

    奉贤区副巡视员施连规同志发表讲话,他表示这次论坛是首次市级协会来到奉贤区一起参与科技节活动,并代表奉贤区向与会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和欢迎。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企业创新过程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围绕该主题奉贤区本地的三家创新创业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分享了自身的核心技术以及应用情况,来自上海咨询业行业协会的四位咨询精英嘉宾分别进行了发言。

    奉贤投资集团基金经理沈波发表《奉贤区高科技企业的全链扶持》的演讲,向在座企业家和嘉宾详细介绍了奉贤区对高科技企业的扶持政策及扶持实施方案。

    上海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叶诚发表《高价值专利的挖掘和培育》的演讲。他从专利价值评价标准、高价值专利挖掘、高价值专利培育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并提出了专利价值的体现在哪里、何为高价值、价值培育的重要环节有哪些等一些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他表示中国已经逐渐由专利大国转变为专利强国,在专利的质量上需要进一步的提升。专利的价值在于其内涵,通过几个例子向大家介绍高价值专利应该如何去布局、挖掘及申请专利。

    上海应诺派流体技术公司副总杨莹发表《流体设备智能化》的演讲。现场向大家分享了智能流体设备的视频展示和讲解。

    上海翼枭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雷发表《无人机识别技术》的演讲。分别从大数据及技术案例等多方面分析了国内无人机的市场现状和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吴民平发表《技术创新成果与资本的法律嫁接》的演讲。分别从技术创新企业发展的现状、资本嫁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防范、嫁接资本的桥梁及其他途径几个方面展开,通过案例分析让大家意识到技术创新与资本对接的法律风险的重要性。

    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博士林建永发表《知识产权贯标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的作用》的演讲。他通过多个案例从知识产权视角下分析中美贸易战中贯标的重要性。给大家介绍知识产权贯标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中的作用。

    上海图书馆上海科技情报研究所副研究员路炜发表《踏进专利丛林——与知识产权分析评议同行》的演讲。她指出专利丛林的时代已经来临,其中,中国、德国、日本、韩国和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五个专利申请国。在持续增长的同时,在丛林中会遇到很多困境。市场竞争如此激烈,怎样突破重围、如何使新技术商业化、路在何方是本次演讲的核心。

    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及嘉宾互动交流,本届论坛圆满结束。

    《上海青年咨询论坛》由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作为“上海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参会人员的好评。(本次论坛演讲嘉宾的PPT可在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官方网站上查阅)

(江龙娇)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