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成功申报上海市科协三星级学会

发表时间:2019-05-14 阅读次数:1511次

 

    上海市科协为进一步加强对学会、协会、研究会的引导与激励,完善学会评价和表彰工作机制,带动学会综合能力提升,逐步建成一批社会信誉好、发展能力强、学术水平高、服务成效显著、内部管理规范的优秀学会群体,建立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星级学会评估管理办法》。市科协秉承实事求是、公平自愿、动态管理的评估原则,对市科协主管或所属的学会自愿申报者进行星级评估。评估经过自评申报、受理审核、专家评议、结果公示,最后表彰奖励。

    2019年03月25日,市科协发出了《关于开展2019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星级学会评估工作的通知》。我协会1997年获评市科协的二星级学会。2017年开始申报三星级学会。今年协会再次参加科协三星级学会的评估。

    “三星级学会”主要表彰基础工作扎实,发展势头良好,综合能力稳健提升的学会。评估三星级学会总分需达到180分以上,且关键指标中至少有15项达到相对应的标准,同时须有1个品牌(特色)活动项目。

    根据《上海市科协星级学会评估标准(2014年修订)》,从服务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服务会员和科技工作者,自我发展四个方面,协会办公室对2017-2018年的工作进行综合评价,填报《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星级学会评估申报表》,撰写《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申报上海市科协三星级学会自评报告》及演示  PPT。协会自评分总分208分,其中关键指标106分,品牌(特色)活动6个,拟申报三星级协会。

    2019年4月30 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星级学会评审会。我协会郭德利秘书长参加评审汇报。05月06日市科协发布了《关于2019年上海市科协星级学会评估结果的公示》,我协会成功晋级为三星级学会。

    协会申报三星级学会成功后,还有许多工作有待改进和提高。根据咨询行业协会的特点、经济形势转型和科技创新的际遇,如何建设协会和服务上海咨询行业再上一个台阶,要在在咨询服务社会,管理创新方面;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人才举荐工作方面;在自我发展方面,协会党的工作方面要进一步加强和夯实。

(陈慧琴)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