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召开《上海市咨询业发展报告》评审会

发表时间:2019-01-16 阅读次数:1009次

 

 

为更好地对上海咨询业发展状况进行总结和反映,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于2018126日下午在市科学会堂召开了“2018年上海市咨询业发展报告评审会”。应邀参会的专家有:市发改委产业处辛昊、市科协学术部邢文明、市统计局吴辛懃、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林建永、上海科技交流中心科技企业服务处处长周圆圆、市商务委彭勃、市经信委生产性服务业处陈绮芳、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秘书长陈虎琪。咨询业协会会长夏冰、秘书长郭德利、以及协会各位副秘书长莅会。

会议由夏冰会长主持,郭德利秘书长(报告主要撰稿人)结合上海咨询业发展状况、就发展报告的总体结构、统计口径、以及咨询业在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地位与作用等作了介绍,并谈了自己的看法。会上,专家们一致认为,该报告内容全面、翔实、系统、直观,以大量的数据来说明现状,充分反映了撰稿者的认真态度和负责精神,是一份能够帮助社会各方面人士了解上海咨询业发展状况的好报告。

专家们围绕如何进一步撰写好发展报告踊跃发言,提出了诸多有益的建议:如在行业门类的界定上如何进一步细分和凸显特征,能否增加些典型案例、在行业的反映上是否能突出一些重点,科技咨询、在地域上是否能拓展涵盖长三角区域、以及在报告内容体系上是否能增加问题揭示和相关对策建议,以利对促进咨询业发展起到启示作用、并对重要问题可形成专报,以供有关部门和领导决策参考等。专家们还希望协会能够组织力量,发布咨询业发展指数,将报告做成高端和品牌,提升报告的社会影响力。

夏冰会长最后代表协会对各位专家的积极参与和提出的中肯评价与有价值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的工作,协会也将更加努力地做好和大家的工作沟通与联系,做好应尽的服务工作,共同为促进上海咨询业的发展聚力献策。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