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市政总院承担岸线生态改造的上海年丰公园顺利开园

发表时间:2018-02-07 阅读次数:1416次


 

1月20日,由水利水运院负责岸线生态化改造的“上海之鱼”年丰公园顺利开园,湖光水色一览无余。年丰公园位于年丰路东端,“上海之鱼”入口,是“上海之鱼”内首个建成开放的绿地公园,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憩游玩、亲近自然的好去处。

“上海之鱼”是奉贤新城的景观中心,也是奉贤新城的城市客厅。于2015年年初竣工,共建设驳岸长度约13.6公里,已建设驳岸多为硬质驳岸,景观样板示范区作为首期对市民开放的节点,景观效果不甚理想,缺失将市民带到湖滨的有效桥梁连通,不符合奉贤南桥新城“生态核心”和“景观亮点”的定位。奉贤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奉贤新城公司负责岸线生态化改造工作。水利水运院勇于担当、奋勇争先,接受奉贤新城公司的委托,承接对上海之鱼已建硬质驳岸进行生态景观改造的艰巨任务。经过多轮踏勘、分析、论证,水利水运院拿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岸线生态化改造方案,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改造方案实现驳岸的柔化与景观提升,打造了样化、生态化、景观化的驳岸体系,同时维持湖体的优良水质。改造后的岸线与新建主题特殊艺术雕塑、改造广场铺装、新增挡墙真石漆面、改造异形特制坐凳等融为一体,区域景观的整体风貌显著提升。

近年来,水利水运院结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热点,秉承“生态优先、综合开发”的设计理念,重点拓展生态水库公园工程以及人工湖工程。在传统水利的基础上,着力提升河道湖泊生态性,打造生态驳岸、软化硬质岸线、改善水体环境、提升整体景观。聚焦生态水利、环境水利、景观水利,努力打造城市水利工程市场的专业咨询设计团队。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