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电力创新大奖

发表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1150次

 

   2017年11月23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电联”)公布2017年中国电力创新奖评选结果,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申报的“核电厂抗飞机撞击研究”成果荣获中国电力创新大奖。

   核电厂在飞机高速撞击下的破坏是一项涉及物理撞击破坏效应、高频振动效应以及燃烧爆炸效应等分析的问题,需攻克瞬态非线性动力分析、高应变率材料本构、复杂接触和失效算法设置、多物理场耦合、超设计基准等一系列技术难题。该院根据先进三代核电最高安全标准的要求,于2009年成立飞机撞击课题团队。历时7年时间,课题团队成员充分发挥核电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电厂抗飞机撞击分析技术,并先后取得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4项,以及核心技术秘密7项,完成飞机撞击标准研究项目1项。4项研究成果通过核能行业协会的成果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已成功应用于依托项目和示范工程项目。

   “核电厂抗飞机撞击研究”是国家电投科技创新的重要成果,其自主研究的成功,为依托项目、后续项目和示范工程的顺利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也大幅提升了该院在相关领域的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对实现我国第三代核电厂设计的自主化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中国电力创新奖,该院共有6项成果参与评选,最终获得中国电力创新奖大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