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第二次获得“上海市科协继续教育示范项目”称号

发表时间:2018-01-23 阅读次数:1007次

   2017年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迎来了成立三十周年的日子,是协会荣获第三届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的一年。又是协会第二次获得“上海市科协继续教育示范项目”的一年。回眸三十年协会在继续教育上走过的路程,三十年的努力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协会在人才培养上颇有建树。

  自1996年第一届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开始,至2016年共8届,历时20年(其中因为政策原因,暂停8年),共培养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 2440名。

  自2005年第一届上海市注册咨询师暨专业水平认证开始,共计7届,共培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咨询师共计699人。

  协会在继续教育工作中的努力,在业内实践中取得成就。自1999年第一届上海市青年咨询精英开始评比,至2015年第9届,(2017年尚未评出)总计评出上海市青年咨询精英78人,另有73人获得提名奖。其中大部分青年咨询精英和提名奖获得者,先后走上了咨询企业的领导岗位,成为咨询业的领头人,上海咨询业的翘楚。

  协会自1998年开创第一届上海市青年咨询论坛,着力培养青年咨询人员走上讲坛,共有68人次参加了论坛活动。让青年咨询人员有发表创新思想的舞台,有阐述咨询案例成功的舞台。青年咨询论坛成为奖励有成绩的青年咨询人员,培养一代新人的舞台。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市是隶属于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管理之下的一个社会团体。前身为上海市科技咨询协会,成立于1987年3月,1994年更名为上海市咨询协会,2004年4月更名为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上海市科委原来是协会的上级主管单位。协会现在是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副会长单位、上海经济团体联合会的理事单位、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单位、中国科技咨询协会的会员单位。2015年根据市府行业协会脱钩管理的要求,成为第一批完成脱钩试点的协会。

  协会是由多种所有制从事咨询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非盈利性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现有团体会员中,有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外商独资、合资企业、大专院校、社团组织等。按照主要业务范围分类,属于工程咨询、经济与管理咨询、科技咨询等。目前由本会负责联系的上海市注册咨询专家、注册咨询师近1000人,并于2016年成立专家库,向社会提供招投标、科技项目、管理项目评审的专家,承接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委托的咨询调研课题。在群团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协会发展的新路径。

(郭德利)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