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成立30周年暨2017年年会 大会报道

发表时间:2017-12-14 阅读次数:983次

 

 新方位、新动能、新担当——上海咨询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隆重举行

 

    2017127日下午,上海咨询业创新发展论坛暨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2017年会员大会在上海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恰逢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来自行业协会主管部门的领导、行业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兄弟省市协会的领导以及关心咨询行业发展的有关专家领导等近200人共享盛会,庆祝并见证步入而立之年的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三十载春秋所承载的荣耀和辉煌。

  成立于1987年的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前身为上海市科技咨询协会,1994年更名为上海市咨询协会,20044月更名为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协会是由多种所有制从事咨询业的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是非盈利性的行业性社会团体法人。会员单位向社会提供工程咨询、管理咨询、 科技咨询、涉外咨询等专业服务。

  本次论坛大会的主题为新方位 新动能 新担当,协会希望藉此活动,总结盘点三十年来上海市咨询业发展的历程,促进咨询业与业界的良性互动,并推动咨询业在新时期的创新和发展。

  大会由新任秘书长祝波善主持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成立30年来,秉持 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办会理念,以会员单位和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协会跨界组织与服务优势,为促进会员单位之间的实务经验交流、帮助会员对政府有关政策信息和形势的了解、协助会员拓宽视野和思路,开展了多方面的服务工作,建立起良好的业内声誉。活动上半场由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郭辰健主持,来自不同领域的、对咨询行业发展长期关注和支持的领导嘉宾代表纷纷致辞,热情洋溢地祝贺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30华诞并对2017协会工作总结与展望。新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祝波善先生发表了《致敬过去,定义未来》的主题演讲,总结2017年协会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展望。他从三个方面分享了对于咨询业对社会经济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和促进上海咨询业新发展的战略思考。首先,应充分认识咨询业对社会经济发展的的重要性和促进作用;其次,把握机遇,加快现代咨询服务业的发展是上海的历史使命和战略重任;然后,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加快上海现代咨询服务业新发展。

 

   大会不仅有对历史的追溯,新思的碰撞,还有气氛热烈的表彰和致敬。在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30年的发展历程中,有很多机构护航咨询行业的发展。协会对入会二十年及以上会员单位进行了表彰(名单见下一条信息)。

  活动下半场上海咨询业创新发展论坛由新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先生主持,分为主题演讲和专题交流环节。协会邀请到了美国林同棪国际公司(T. Y. Lin International)董事长、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文中先生发表了题为《创新》的主题演讲。并就上海咨询业创新发展主题进行对话,与来自上海咨询业代表性机构的几位嘉宾现场交流。

  邓博士结合自己在全世界创新设计的诸多大桥进行升华,指出创新必须增加价值,如果没有增加价值,那只是一个不同的方案,不是创新。他认为创新包括五个方面,即发明、改良、组合、增值、奖励。他强调,创新必须满足三个先决条件,即能力、勇气和机会。创新一定要花时间、花精神、担责任。作为世界著名的桥梁设计大师,邓博士对于创新的诠释已不仅仅在技术层面,上升到了哲学层面的思考。美国林同棪国际公司(T. Y. Lin International)董事长、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邓文中

 

专题交流:咨询机构的创新发展(下图)

 

(从左至右)上图

主持人:祝波善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吕志慧   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杨伟暾   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顾庆      上海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吴越      上海万隆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我国发展进入创新推动和发展动力转型的进程,这对我国咨询服务业发展提出巨大需求。如何创新服务手段,挖掘服务潜能,丰富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在服务会员企业、服务政府、促进行业发展等工作中取得新进展,是广大会员面对迫切需要应对的问题。

 正如在闭幕式环节中,新任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祝波善先生谈到的那样,上海咨询协会三十载春秋不忘初心,如今三十而立载誉启程,伴随着中国经济环境、咨询行业的巨大变革,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将立足新起点,为加快上海咨询业新发展做出新贡献。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