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接待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来沪考察团

发表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983次

 

 

10月27日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学习考察团来我会考察交流。考察团是由换届后的新任研究会会长张辅辙一行五人来沪学习交流的,重庆协会的荣誉会长陈万志(原重庆市政协副主席)、名誉会长王秀模(原会长)、副秘书长孔大明和干事刘磊一同参加本次活动。来访的目的是:学习借鉴上海咨询行业的团队建设、运营管理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加强重庆市咨询企业与上海同行的合作交流。

上午,两个协会的代表在上海科学会堂召开了座谈会。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原副会长陈积芳,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郭德利、协会副秘书长、上海万隆信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越,中船勘测设计研究院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志慧参加了座谈会。江苏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信息处处长赵顺兴作为联络人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积芳首先向考察团简要回顾了协会的发展历程,副秘书长郭德利详细介绍了协会的基本情况。在两位负责人的介绍过程中,考察学习组成员全神贯注,认真记录,探讨协会在运营管理、发展规划中面临的问题,做法和意见,双方还对共性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交流会现场双方坦诚公开,话题频发,气氛热烈。

张辅辙会长简要说明了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的情况。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的主管单位是重庆社会科学院。换届后的会长是由咨询企业的企业家担任的。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建设体系化智库为目标,高度整合金融、法律、会计、工程、信息技术等咨询业服务链的资源;工作重点是快速推进协会组织的基础建设和会员发展。研究会参与第二届西部破产法论坛、吸纳高等院校会员,建立人才培养合作机制、鼓励会员单位跨界合作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

重庆和上海分别位于长江的起点和终点,分别是我国长江经济带的“龙头龙尾”,长江流域是十九大提出的我国经济重点发展的区域。两个协会在长江流域合作交流中应该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

交流会结束时,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向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赠送了写有:“学习宝贵经验,携手开创未来”的锦旗。上海方面向重庆协会赠送了两个年度的《上海服务业发展报告》和2017年发行的会刊《上海咨询信息》。

为了迎接重庆同行的来访,协会早在半个月前就做了积极地准备工作,编写了协会简介的演示文稿,排选了参观考察的上海咨询企业。

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上海东滩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和天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上海东滩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源自上海崇明东滩生态城开发实践和研究。东滩顾问目前形成了"咨询策划中心、规划设计中心、招商投资中心"紧密结合的三大专业服务系统,在全国各地区域开发、产业发展和园区建设方面 积累了厚重的实战经验和理论沉淀。

天强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专业管理咨询机构,创办于1999年,上海市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上海市信誉咨询机构,是本土成立最早、最具成熟运作模式的专业管理咨询公司之一。公司定位于为企业提供变革与重组咨询,具体业务内容包括企业改制与股权激励咨询、组织设计与绩效管理咨询、战略规划与变革管理咨询。在全国建筑设计院行业改制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通过交流,大家认为同行之间应该进一步合作交流:双方在联合行业社团,提高职业资格认证与职称评定质量水平方面展开合作。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表示要学习重庆市的一些改革开放的新方法、新思路。学习重庆在房地产开发方面,调控房价上涨的经验,学习重庆在内地吸收沿海地区产业梯度转移方面的经验。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将在适当的时候,组织会员单位对重庆市咨询业研究会进行回访。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