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协会拟搭建第三方服务平台,研讨建立评标评审专家库

发表时间:2016-11-01 阅读次数:610次

 

 

          9月26日下午协会召开调研会,专题讨论《专家库管理办法》。

         研讨会邀请了上海金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福存、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咨询总经理吕志慧、上海大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庆、上海万隆信息技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越、上海市环境保护信息中心副主任王勤、上海林同炎李国豪土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工居玲妹,郭德利副秘书长、协会办公室有关人员等9人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郭德利副秘书长主持。他首先阐明了研讨会的目的,协会要依托专家资源,建立一个多功能的专家库,服务于协会的会员单位和满足社会上的需求。专家库的主要作用是作为第三方服务平台,为有需求的招投标项目提供评标专家、为项目评审、项目后评估提供评审专家、为工程咨询、管理咨询、技术咨询等提供咨询专家等。协会初拟了一个《专家库管理办法》,特邀大家来讨论修改。

          张福存总经理首先发言,他说金桥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自1998年参加咨询协会以来,已将近20年了,自己被评审为协会的注册咨询专家也将近20年了,相信协会拥有这样的专家资源很多,但很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却很少。目前,国家为了规范招投标活动,相继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各有关委办也发布了相应的管理办法,招投标业务逐渐步入正轨。除了国家、地方和各级委办归属明确的招投标业务外,社会上还有大量的招投标项目需求。为配合招投标业务的需要,国家和地方首先组建了相应的各类专家库,这些专家库主要是满足国家和地方明确规定的归口招投标项目。但社会上大量的其他招投标项目所需的专家库还有很大缺口;而且现有的专家库多偏重工程类,综合类型的专家库比较少见。张总说,在他公司的运行中已经发现这种情况,所以他向协会提议,发掘协会专家的优势,组建协会的专家库,满足会员单位和社会上招投标业务的需求。协会建立专家库,可以盘活专家资源,提升专家的知名度,发展协会专家评审的品牌活动;充分显示协会综合咨询的优势和能力,填补社会上综合咨询的洼地,进军招投标等咨询业务的新领域;由此带动协会的团体会员和专家资源不断壮大,行业协会的作用不断强大。随后张总对管理办法的一些条款发表了修改意见。

吴越总经理认为,当前的形势非常有利于协会建立专家库,协会要尽快组织力量搭建好这个平台。协会可以尝试申报《建立专家库》项目,争取经费支持。协会的专家库建立后,不仅可以服务本市的需求,还可以服务外地的相关需求,这对扩大协会的影响力又走出了重要的一步。吴总也对管理办法提出了几点修改意见。

顾庆副总经理结合自己公司的招投标业务,认为协会建立专家库非常有必要,能够贴切实际,适合众多不同需求、类别特殊的招投标业务,这是协会别开生面,巧辟蹊径的创新思维。

王勤副主任认真地审阅《管理办法》,对其进行逐行逐句的修改,居玲妹高工、吕志慧总经理也对协会建立专家库表示赞同,大力支持协会的建库工作,积极配合专家的选派。

最后,调研会圆满结束,大家希望尽快看到协会组建专家库的建议付诸实施。

(陈慧琴)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