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Industry consulting字体:   

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一项科技成果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6-09-01 阅读次数:628次

 

 

    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与上海申通地铁维护保障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上海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地质安全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荣获2015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该项目从区域地质环境条件与轨道交通建设运营的相互影响出发,集成地质环境、土木工程、测绘技术、风险管理、信息化等多技术领域,创新性地提出了轨道交通全生命周期地质安全与风险控制关键技术,创建了一系列轨道交通地质风险控制关键技术、技术标准、发明专利等,为上海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的地质安全评估、风险控制及预警提供了科学依据,具有重要的应用推广价值和示范意义。

     该项目成果已在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实际工作中得到了广泛应用,有效保证了轨道交通结构安全,大大降低运营维护费用。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提高了地质工作的社会化服务水平,发挥了城市地质工作的社会效益,保障了上海的城市安全,促进了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