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举办中日民间经济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4-11-18 阅读次数:4420次

        应协会邀请,2014年10月15日由协会与协会会员单位上海上投国际咨询有限公司和香港怡丰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中日民间经济交流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思南楼进行。交流会由协会副会长陈积芳主持,协会副会长、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印保兴致辞。会议一天,与会代表30多人。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就双方感兴趣的环境、通用航空、养老等问题的现状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日本方面交流的内容有:

1、开拓日中关系的未来——日中民间交流的必要性、民间交流实际问题的思考(如:环境问题、企业的社会责任、关于日本CSR活动的介绍、老龄社会的现状等);

2、全日空的发展及与中国的关系;

3、日立的企业精神及其社会责任;

4、日中经济关系的动向(贸易、投资现状)等。

上海方面交流的内容:

1、在中国的日本企业近况浅析;

2、中国通用航空的现状与发展;

3、上海地区的养老情况;

4、上海住宅节能综合改造示范工程;

5、建筑节能问题等。

       日本与会代表有:1、工藤芳郎:社团法人国民生活调研中心副会长、专务理事;2、佐藤良一:(株)日立制作所涉外部部长国民生活调研中心理事;3、野口貴史:全日本空输(株)总务CSR部总务部部长、国民生活调研中心理事;4、横山达也:日中经济协会上海事务所。

      上海与会代表有:协会副会长陈积芳、汪天翔、印保兴;副秘书长:郭德利、田晓红;上海上投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余益年、顾问徐永福、财务总监梁燕燕;上海华钟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公司(日资)总经理助理高仓洋一;香港怡丰集团发展公司董事长李锋副,副总经理陈爱民、金顺英;上海礼仪协会秘书长徐建平;上海市建筑学会科普委员会主任、高级工程师徐鲁夫;上海援建节能公司总经理万成年等相关人员。

      活动结束后,协会会长张祥设便宴招待了与会代表。

    在沪期间,日本代表还参观了我会会员单位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

(胡小兰)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