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单位赴舟山群岛新区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13-05-16 阅读次数:4768次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于2013年4月23日至24日组织13家会员单位24名代表赴浙江舟山群岛新区考察交流。考察活动由陈积芳副会长兼秘书长和副会长汪天翔带队。

     代表团到达后,由舟山群岛新区政府发改委负责接待。舟山群岛新区经济合作促进局贾泓副局长陪同上海代表参观了舟山城市展览馆的发展规划展,考察了舟山群岛保税区和开发区。晚上舟山市发改委主任刘永艺专程赶来与上海代表见面,对上海代表到舟山考察表示欢迎。欢迎上海的企业到舟山投资。陈积芳副会长代表上海的同志表示感谢。第二天上午,在舟山市政府举办了信息交流和座谈会,座谈会由舟山群岛新区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蔡志军主持。舟山群岛新区经济合作与投资促进局、舟山群岛新区交通运输委员会张海强、舟山群岛新区港航局陆湘军、舟山群岛新区建委张燕、舟山群岛新区科技局王舒、舟山群岛新区经信委毛均剑、舟山群岛新区财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会员单位的代表介绍了自己在建设咨询方面的能力和投资群岛开发的意向。舟山方面各委办领导介绍了各自管辖的范围和新区发展建设的方向。

     舟山群岛新区是国务院正式批准的第四个国家级新区,设立舟山群岛新区。这是我国第一个以海洋经济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定位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的先导区、我国海洋综合开发实验区、长三角地区经济发展的主要增长极,并实现“四岛一城”的总体发展战略:即国际物流岛、海洋产业岛、国际休闲和海上花园城,最终建设成现代海洋产业体系和国际自由贸易港。这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国家经济安全、引领海洋经济发展,深化沿海对外开发开放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为了更好的做好新区发展工作,浙江省委托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做了“发展规划”。2013年1月国务院批准《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发展规划》,该规划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会长郑兴立同志(原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担任组长,常务理事张祥同志(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担任副组长,共同组织完成的。该规划涉及舟山群岛新区的重大开发项目和发展的美好愿景。

    通过考察交流,会员单位对舟山群岛开发有了一定的了解。对群岛开发的建设模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指出,群岛开发路漫漫,其修远矣。群岛的开发不仅仅是一般的招商引资,应该在海岛新区建设、自由贸易区建设、海洋开发等方面开拓思路。利用新区政策发展壮大。会员单位愿意在建设咨询、技术、投资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加本次考察交流活动的会员单位有: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上海正弘建设工程顾问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实业发展公司投资管理部、上海市市政规划设计研究院、中船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立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上海上咨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豪斯泰勒张思图德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宝钢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上海科技交流中心等单位。

上海市咨询业行业协会     上海市南昌路47号2号楼2407室     电话:021-53821058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     <沪ICP备19034346号-1>  

您是第:Web Site Counters个访客